娛樂圈是我的
書名:娛樂圈是我的
作者: 春刀寒

前情提要:
最近發現自己每隔一個多月都須補充一些書中給予的「糖分」,要不然整個人會呈現空虛煩躁的狀態,所以我特別愛看那種寵到不行的情侶互動,最好都不要有虐心的情節,且絕對不能是悲劇收場。因此在缺「糖分」的這幾個月來,終於讓我找到一本會小小悸動的書。

故事內容:
岑風是女主角許摘星心中的一道光,在她最低谷決定要了結生命的時候(18歲時家庭發生變故母:親過世、父親中風、經濟短缺、無人幫助…),街頭看板上溫柔少年的微笑,給她了繼續活下去的動力,而那位少年就是剛出道娛樂圈的岑風。可身為女主角心靈支柱的他,反而葬身在憂鬱症之中。半年後,許摘星車禍重生,這次她要成為守護偶像的那束光。

偶像
小時候覺得偶像崇拜是盲目且無知的行為,但國中那段黑暗期,讓我知道什麼叫做心靈寄託,(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宗教可以趁虛而入吧)那時候的我,靠著他們的音樂不斷的為自己打氣,大聲的唱著他們的歌曲,告訴自己黎明終將到來,雖然已經脫離國中好一陣子,但我還是深深愛著這個樂團,因為他們是我那段時間的救贖。所以我能明白許摘光認為岑風是一道光的原因,我也能明白許摘光聽到岑風過世後的悲傷,因此,如果我是許摘光,我應該也會做出和她一樣的行為吧。

先機
故事中的女主角因為重生的緣故,所以比旁人更輕易的得知未來的走向,除了幫助家中企業順利轉型,躲避了破產的危機,更因為這項能力,讓她能輕易的在求新求變的娛樂圈佔領一席之地。

至於現實社會中很多成功的企業家,也是因為洞察先機,卡到好的位子,進而一舉成功。
其中最由名的無煙硝戰爭,莫過於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的競爭,可口可樂公司因為創造了神奇的飲料,使他們成為了「世界飲料之王」,而百事可樂因為已經錯失先入美國的優勢,只好改變戰略,將目標朝向可口可樂尚未進入的區域,這造就了百事可樂的銷售量逐漸和可口可樂齊平,甚至展開了互不相讓的市場搶奪。
從上述的故事可以發現,先機的重要性!

憂鬱症
憂鬱症幾乎已成為現代人的文明病,且在台灣15歲以上的民眾,每10名就會有1人被憂鬱症所苦,這成為了不可忽視的問題。令人難過的是,多數人還是認為「憂鬱」及「憂鬱症」是相同的症狀,以為憂鬱患者只是「想太多」的無病呻吟,而忽視他們的求救,進而造成悲劇的發生。

我們都知道,人在長期的高壓環境下,容易產生憂鬱症的傾向,而書中的女主角因為心中有所寄託,所以從藍色低谷掙扎而出,可岑風卻直接走向人生終點。但因為許摘星的重生,並長期的陪伴在男主角身邊,讓他相信了這個世界,相信了愛。

「曾經的這一天是終點,他的生命在這一天得以終結;
如今的這一天是起點,他和她的人生,才剛剛開始。」

莫笑,我是墨鴞,只是隻不小心跌進墨水的貓頭鷹

arrow
arrow

    墨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