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王寵妻:鬼醫紈袴妃
書名:魅王寵妻:鬼醫紈袴妃
作者: 顧染錦

前情提要:
最近看的實體書都是關於心靈層面的類型,相對言情小說相對燒腦,所以為了有益身心,我又點開了網路小說平台(話說自從「卡提諾」關版後,只好轉戰「小說狂人」),通常我會從總排行的前10名去找,而這一本就是冒險類別的第一名,雖然目前還沒完結,但抱持著聊勝於無的心態我還是打開了這本書,殊不知這是一場造神秀啊 XD

故事內容:
故事的設定像多數的小說一樣,女主原是醫術超群的世家家主,但因為一枚戒指穿越成軍府的廢物小姐,想當然爾,為了替原主報仇展開了一連串的復仇行動,並與一位不管是能力還是家世都堪稱完美的男子結為連理…

參與感:
之前看過的小說比較沒有在修練上有過多的著墨,往往主角們一下子實力到達只能仰望的境界,但作者花費了大量的篇幅描寫如何女主透過這個世界的環境、妖獸,還有人與人之前間的比賽,來提升自己的能力,這讓我有跟著女主一同成長的參與感。

氛圍描述:
不得不說,作者滿會描寫氛圍的,比如說:女主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跟男主到達一個名為「血地深淵」的地方,這裡為三不管地帶,除了聚集了惡貫滿盈的傢伙外,更有濃濃的血腥味滯留於此,所有的惡意也都不再包裝,城中有座血氣塔,就如同動畫「獵人」中試煉的陷阱塔一般,想要獲得塔頂最終的獎賞,就必須跳上擂台贏得一定數目的生死戰不斷向上作者並不像我現在一樣用直白的方式來描寫這個場景,大多是透過角色之間的互動來塑造出一種氛圍,這種方式能讓我更容易想像出當下的環境。

世界:
之前在「任性遇傲嬌」的前言有提到過,我喜歡看奇幻冒險類型的小說,這真的是事實,而作者所設定的架空世界,很剛好的非常對我的胃,可能是因為這些場景和某些動畫場景非常相似,所以在看書的當下我能輕易的產生相關畫面,比如說上文所提到的「血地深淵」,會飛的妖獸、吸血的樹妖、像羅馬競技場的學院賽等,因為曾經看過所以更能身歷其境。

接下來我要講一些想吐槽的點:對我來說,看言情小說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補充「糖分」假裝相信世界是美好的,而且可以像主角一樣技能點到滿,凡事都能迎刃而解,但

人物設定:
我只能說女主角(百里紅妝)的技能真的點好點滿,金手指直接開到最大,在資質方面,不管是武力質還是精神質都異於常人,每每跟人對決時,都可以在她那個層級越級打怪成功。除此之外,醫術、毒術、易容、煉藥、銘文(故事中設定是為武器加技能的符咒)、封印等所有技能則通通無人能及,根本逆天到不行,作者是她親媽無誤!但只贏不輸的戰鬥可看性總是少了點,就像坐你旁邊每次都舉手說:「我會!」的小孩一樣討厭。

既然女主角什麼都會,那麼她老公帝北辰(男主角)就算能力也非比尋常,但礙於版面問題,作者能寫的部分相對少了很多,因此男主角只好被迫成為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甚至他們的互動有如童話故事一樣一眼一瞬間,然後就一見鍾情並盲目的愛到分不開,這種「撒糖」方式對我來說,實在有粗糙啊

至於讓我最受不了的地方是,怎麼每一位跟紅妝起衝突的女性,都是因為忌妒她能成為帝北辰的老婆呢?怎麼每一位跟紅妝起衝突的男性,最後再遇到女主角都是無盡的後悔及感嘆?人有七情六欲,但作者製造衝突的方式卻如此的單一,書寫著千篇一律毫無變化的文句,看到後來,我心裡只能不停說:「又來了

篇幅太長:
這個部分是我自己的問題,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在看書方面所剩的耐心則越來越少,尤其是用來放空大腦用的言情小說,3,000章已經算我的極限了,偏偏作者寫到9,000多章還沒完結,所以當紅妝把所有該報的仇都抱完後,我果斷棄文

觀後感:
只單看奇幻冒險部分的話,這是一本世界觀及內容設定還算不錯的小說,所有的架構合邏輯,且場景描寫得滿生動的,但言情的部分,人物描寫稍顯單薄且無趣,不過如果你只是想單純看超級爽文,這會是一本很適合你的書,畢竟女主角天賦點到滿啊() 總之,閒來無事可用來打發時間。

莫笑,我是墨鴞,只是隻不小心跌進墨水的貓頭鷹…

 

arrow
arrow

    墨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