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前男友一起穿越到23年後.jpg

書名:和前男友一起穿到23年後
作者: 山友青木

前情提要:
時間飛逝2020年已經過了一半,5月偷懶沒有寫心得,6月得好好補上,想當然爾,先從不需要花太多腦筋,而且異常歡樂的言情小說下手 : )

故事內容:
男主角戚未晨年級排名第一,女主角褚晴也是第一,但是倒數第一,完全是不同路的兩個人,在褚晴的死纏爛打下,最終在高中的最後一年成為了男女朋友。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原先以為從此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她,卻被逼著努力學習半年,直到忍無可忍提出分手的下一霎那,兩個雙雙穿越到23年後的未來,甚至跟他們的親兒子一起讀高中,成為了彼此的同班同學

未來學
一般看到小說的設定都傾向回到過去,而這一本則是去到未來,非常令我耳目一新,這讓我想到大學時有上過一門通識課,就是在教「未來學」簡單來說就是,從過去進而去分析現在的趨勢,然後推測未來發生的可能性,老實說那時上課上的滿痛苦的,除了全英文上課外,還需要充滿想像力,因為短期的(一到三年內)未來不可稱為未來學,他們要預測的是變革性的趨勢。
雖說小說裡的男女主角,跳躍時空來到了未來,但可惜在時間上的差異作者並沒有多做琢磨,就好像他們只是換個場景,但依然在相同時間生活一樣。

戀愛五階段
戀愛像季節一樣,被人們分成了五個階段:

戀愛初期:故事中,褚晴對戚未晨一見鍾情,但男主角對她毫無感覺,準確來說,戚未晨像個設定精準的機器人,情緒起伏不大,但陽光終究照進他的心裡,就在答應成為男女朋友的那一刻起,他想好了該怎麼對兩個人的未來負責,甚至也想好了死後墓誌銘要寫些什麼。因為這樣一板一眼的個性,讓褚晴認為男主角只是想要逼她讀書,好獲得成就感,被凌虐半年後,終於受不了提出分手!

熱戀時期:其實男女主角的熱戀期是在冷卻時期之後才發生,經過互相磨合才了解彼此的心意。

冷卻時期:又稱磨合時期,我滿喜歡書中在這一個時期,他們倆個彼此之間所做的努力。來到了未來,戚未晨為了追回女主角,努力翻閱書籍寫筆記,補足自己在情感表達的弱勢,滿可愛的是男主角所借的書是23年前出版的,這又讓我想到之前在網路上瘋傳的一本民國65年出版的追女生「聖經」,該書提到的一些方式,讓不少現代人為之「驚艷」我想,這就是為什麼當戚未晨的兒子看到他老爸借的那本書,會皺眉的原因吧。而褚晴這一邊,漸漸明白男主角的不擅言詞,進而重新了解他的想法,為了讓自己能夠跟男主角併肩到未來,而開始努力讀書。

成熟時期:當他們終於了解彼此心意,兩個人在未來世界的短期目標便一致轉到他們的兒子身上,幫助兒子對自己的學業負責。這裡有一個滿有趣的點,大部分父母都會說:我以前都自動自發讀書,上大學才談戀愛為的就是希望自己能成為兒女模範,但穿越到未來的男女主角,成為了兒子的同班同學,兒子小時候接收到媽媽完美的印象,瞬間破滅,不僅成績倒數、打架不輸人,還高中就跟自己的老爸談戀愛!當然這些善意謊言,在現實社會被戳破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為小孩沒辦法參與到大人的童年,這件事是百分之百肯定的,但可以從這件事情發現,大人們有時候說的童年並不可信 哈哈

穩定時期:回到了現在的時空,男女主角繼續朝著之後所希望的未來前進,結了婚生了小孩,漸漸成為23年後41歲的自己,然後到了兒子高三的時侯,23年前的他們來到這個世界,成為兒子的同班同學

觀後感
這是一本很輕鬆歡樂的故事,沒有太多的心機,每個人都在為未來的自己而努力,他們的高中生活就如同你我一樣,簡單而純粹,煩惱學業和愛情。而平行時空的設定,讓主角們可以遇到未來血親,增添了不少趣味。這讓我想到,如果未來可以有時空旅行,有多少人會想要回到過去改變未來,還是先到未來確定自己的目標後再像男女主角一樣朝著這方向而努力呢?

莫笑,我是墨鴞,只是隻不小心跌進墨水的貓頭鷹

arrow
arrow

    墨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